致海院学子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79


亲爱的海院学子们:

寒假一别已过半载,久别母校,不知你是否想念这里的一草一木?怀念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相聚的时光?每日在班群里看着你们一一报平安,这半年多来,老师最牵挂的就是在家的你们。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终于要到了再次跟大家相聚的日子,迎来了真正的开学季。从你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们将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教育、管理、引导与服务你们的责任,同时,也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将“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记在心中,将海洋学子的使命担当付诸行动。为此,在开学返校之际,希望你们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纪律意识和全意识,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高度重视人身、财物、交通、卫生、消防、食品等安全。

(1)准备好必要的生活物品和防疫物品,如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便携消毒湿巾等。

(2)妥善保管身份证、学生证、校园一卡通、车票、机票等必备证件。

(3)建议提前准备好便携的可折叠床垫和薄被子做好开学阴雨天的过度。

(1)遵循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规定,绷紧一根弦,保持清醒认识,秉承“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遵循离沪流程、离校不离沪流程、出校(当天返校)流程规定。

(2)提前一天报学院审批,申请时需明确出校时间、出校事由、返校时间,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并获取出校凭证。

1)“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要珍惜学校提供的便利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学好每一门功课,制订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积极投身到学习和科研活动中去.

2)积极参加团课、党课、主题班会,承担起新时代海大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用行动追寻中国梦,早日成为有能力、有担当、有本领的国之栋梁。

(1)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合理取餐,践行光盘行动。

(2)分工合作,积极主动承担起宿舍卫生清洁任务,做到宿舍卫生无死角,共同创造卫生、整洁、健康、平安的宿舍环境,建设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

再次祝愿每一位海院学子都能平安返校,愿我们早日在校园相聚,续写新时代的海洋青春之歌。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