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暨突发疫情处理演练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62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院防范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疫情防控小组于2020915日在海洋科学学院实验室举行实验期间出现体温异常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学院实验办指挥,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实验室学生参加。

此次应急演练的目标为正常实验期间突感身体不适的学生并进行科学应对。现场模拟了学生进实验室之前进行体温检测并开展正常实验工作,在实验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实验室管理人员紧急联系医院并向学校报备。确保做到发现发热学生后,学院能够在第一时间将其与密切接触者进行早隔离和早救治。

学生间隔1.5米体温检测进实验室

出现身体不适的学生,实验室管理人员联系医院并向学校报备

院领导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突发疫情处理演练之后,学院领导及实验办管理人员对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实验安全和危化品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强调实验室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