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婷婷老师获评2020年浦东新区最美科普志愿者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5

  2020923日,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洋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拉开序幕,20位常年致力于科普志愿服务的各个领域的科普工作者获评“2020年浦东新区最美科普志愿者”。我院宋婷婷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不求回报地投入深海科普公益服务中,荣获了卓越表现奖并接受表彰。

 

  2014年,宋婷婷依托深渊特色研究开展“彩虹鱼”系列科普,筹建了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4900平方米),面向全社会普及深海科学技术知识,宣传我国最新的科研成果。基地分别在20162017年获批为浦东新区和上海市的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又获批浦东双创示范基地。基地每年在科技节、科学之夜、科普日等活动期间,举办潜水器知识展、海洋大讲堂、科考船参观体验等多项品牌活动,覆盖各基层、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以及社区居民和老年学校,受众超过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