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 远洋渔业项目2020年度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0

1010日上午900-1200,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远洋生物资源立体探测与渔场解析技术”和“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2个项目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在广州顺利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项目专员龚金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方辉处长,专项总体组专家杨红生研究员、杨信廷研究员、张天舒高级工程师,项目咨询专家刘英杰研究员、陈雪忠研究员、徐皓研究员、黄富雄副会长、方辉研究员、邓荣成副总经理等应邀出席会议。项目首席、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环节,“远洋生物资源立体探测与渔场解析技术”项目首席科学家陈新军教授围绕项目背景、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目标、拟形成的标志性成果、标志性成果研究进展情况、已形成的科研成果以及2020年后续研究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首席科学家王鲁民研究员做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案的可行性表示了肯定,同时对研究方案实施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具体要求。

最后,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卢兵友处长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和成功,一方面做了现场的调研,另一面方面听取了各位专家真知灼见,也让企业家参与并提出需求。他表示,希望科研人员能够打破制度的条条框框,让研发工作更深一步,更接地气。最后,卢处长总结十八字箴言“找短板、抓亮点、找总结、促转换、保验收、谋未来”结束会议,为蓝色粮仓项目顺利实施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