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渔业学院召开2020年度年终座谈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

128日,远洋渔业学院2020年度年终座谈会在1210教室顺利举行。原上海海洋大学校长、远洋渔业学院名誉院长潘迎捷教授、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锦淘、辅导员曾欣、2017级远洋渔业学院以及2018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潘迎捷首先介绍了远洋渔业学院成立的背景。当时我国远洋渔业产业迅速发展,国际渔业的形势风云变化,产业技术发展迅速,而我国缺乏高层次的远洋渔业管理人员,正是基于这一点,远洋渔业学院应运而生。接着他从远洋渔业学院学生的使命、责任、远景三个角度,阐述了远洋渔业行业的特点以及同学们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技能与知识。他指出远洋渔业学院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符合我国远洋渔业发展实际的教育平台,大家需要多学、多思、多想,利用好这个平台,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多学管理知识,熟练掌握外语,争取使自己将来可以适应远洋渔业的发展。

在座谈的最后,潘迎捷还对学生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希望学生能够学会自主学习,多读书籍,多看文献,多请教老师,注重传统知识与先进知识的对接,努力成为复合型的远洋渔业人才,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提问,潘迎捷都从多个角度一一进行了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座谈收获颇丰,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远洋事业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