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老师受邀赴山东参加远洋渔业培训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10

202135日,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雷林老师、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吴峰老师、农业农村部远洋渔业培训中心张忠老师,应山东省远洋渔业协会邀请赴山东荣成参加远洋渔业履约及安全生产培训会。山东省荣成市海洋发展局杨军勇科长,山东远洋渔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磊、纪鑫,山东省43家远洋渔业企业负责人或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吴峰老师详细介绍了履约评价体系,对各项指标进行了解读,特别对船位信息、渔捞日志等关键指标进行了要求强调;对电子渔捞日志填写情况、数据填写质量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再次强调了渔捞日志对国际履约工作的重要性;对电子监控现状和趋势、美国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案对我国的影响等进行了概括性介绍。

雷林老师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我校研制的渔情预报系统,重点从预报原理、实际操作、同类产品对比、历史准确度和未来预测等几方面介绍了鱿鱼和金枪鱼预报系统;并提供免费开放版本供企业试用,为企业精准找鱼提供了“千里眼”。

张忠老师与海洋发展局和渔业协会相关同志就渔业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职务船员等有关培训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为山东远洋渔业初步拟定了下一步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