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动员会暨110周年院庆启动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23日,海洋科学学院在海洋A32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110周年院庆启动活动。全体院领导、全院教职工、教师和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陈新军首先介绍了学院110周年院庆启动活动的通知。他强调,2022年是海洋科学学院成立110周年,我们要做好对学院发展历史的梳理工作,认真整理学院对学校、学科及专业的贡献情况。要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深入挖掘杰出校友,比如张闻天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要充分挖掘中国远洋渔业发展以及国际渔业履约历史,计划做一个展示厅,为学院110周年院庆做好准备。

江卫平做党史学习动员会发言。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革命精神、历史经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江卫平紧接着作“做像张闻天校友一样的共产党员” 专题报告。他从张闻天的诞生和求学讲到了追思与遗产,用形象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我校优秀校友张闻天光辉的一生。号召我们学习张闻天的科学探索精神、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强的党性、对真理的坚持以及两袖清风、大公无私的精神品质。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无私奉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摄影:任诗雨;撰稿: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