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同窗情—我志愿为招聘工作服务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419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师生为筹划20日招聘会顺利举行,力争为招聘企业和应聘学生创造良好的求职环境、营造和谐的就业氛围。张宜振老师带领各个班级的志愿者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为即将到来的招聘活动做准备工作。

校园招聘工作关乎就业,大学生就业是高校、社会、政府的共同大事,大学生的就业状况最终会影响到整个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有许多成功保送、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以及工作已经落实的同学,大家一起努力为工作未落实的同学创造良好的求职应聘环境,给他们传递了关爱与鼓励。就业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是民生之本,对整个社会生产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就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对毕业生来说,就业有利于其自身社会价值的实现,丰富精神生活,提高人生境界,从而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需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即将参加校园招聘活动的同学们也积极地在为应聘做好准备。这次活动体现了海洋科学学院同学们亲如一家的感情,充分彰显了上海海洋大学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以及在毕业季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的奋斗精神。此次校园招聘工作更好地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价值的途径,也将为国家与社会发展输送一批高素质人才。

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奋斗有为IE,时不我待,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