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性能海洋工程装备防污涂料及其配套防腐涂料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重点专项 2021年度课题研究工作推进协调会召开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0

5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高性能海洋工程装备防污涂料及其配套防腐涂料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第四课题防污涂料及其配套防腐涂料的工程化及在海洋工程装备上的示范应用2021年度工作推进协调会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由课题承担单位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李云凯副处长主持,课题负责人张俊波副教授汇报了课题年度工作总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完成和经费使用情况

与会专家对课题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课题进展中的重点瓶颈问题防腐/防污涂料体系在海洋装备应用示范的指标量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课题四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项目主管孙天怡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要求与经费使用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绩效考核的要点进行了介绍。


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哈尔滨工程大学、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东胜化学(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参研单位20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