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十四五海洋卫星渔业应用的一点思考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11

报告人:邹斌
报告时间:2021年7月6日 09:00-10:00
报告地点:海洋科学学院A351会议室
 
    邹斌,研究员,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毕业,现任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我国海洋1C/1D卫星、新一代海洋水色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副总师,中国海洋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海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兼职教授。
多年来分别从事极地海洋气象、极地海冰监测、海洋遥感、卫星地面资料处理系统建设技术、海洋水色卫星资料处理技术研究和软件开发、海洋溢油遥感监测技术研究和业务化实施、海洋卫星产业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人员参与极地海冰监测研究和应用。作为分系统主任设计师负责规划、设计和组织实施了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资料处理分系统的建设工作,作为主要人员参与载人航天工程民用遥感应用的数据处理地面系统建设,为中国的海洋卫星和载人航天作出重要贡献。在多个重大专项工程建设中,取得了许多优秀的科研成果。共负责和参加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和技术报告30余篇、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