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与舟山远洋渔业企业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并授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远洋渔业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实际工作能力提升,鼓励更多学生选择远洋渔业企业就业,海洋科学学院与5家舟山远洋渔业企业达成共建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7月19日,海洋科学学院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纲、系副主任初文华赴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与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平太荣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及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5家远洋渔业企业分别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并现场授牌。


此次校企共建实习基地建设目标在于丰富和深化学生对专业行业的理解,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前期海渔专业在院党政领导浙江远洋渔业协会支持指导下,在专业培养方案中增设了企业实践课程,通过校企合作,选拔一批毕业后有志于从事远洋渔业事业的学生浙江远洋渔业企业顶岗实习

2021年度,经双向选择,有9名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分别被中水舟渔公司、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平太荣远洋渔业集团、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及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录用,工作岗位主要船舶管理、远洋渔业事务、行政文员


企业顶岗实践作为海渔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发展的一部分,将有利于学生开阔的视野,学到很多在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道理,并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从而优质成才、全面成才的海渔专业学生。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