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专业召开新学期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海洋科学专业建设,2021922日,海洋科学专业全体专业教师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专业建设研讨会,就上海市级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2022版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展开讨论。

专业负责人魏永亮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对建设指标做了重点说明,其中的国家级“金课”建设目标是重点和难点,并动员所有专业教师积极投入到一流专业建设中,力争将海洋科学专业打造成为硕果累累的一流专业。

与一流专业相匹配的是一流课程建设,结合学校和上海市的申报通知,将课程建设实施计划具体到每位专业教师,确保所有专业核心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都建设成为一流课程,为培养综合性海洋专业人才提供强力保障。

最后,魏永亮强调了四年一次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在2018版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国家与地方需求和学校实际,与专业教师进行了初步讨论,并对修订工作做了细致分工,确保方案顺利完成。

(撰稿:魏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