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专题研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

海洋技术专业系已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922日下午海洋技术专业全体老师在海洋科学学院A351会议室围绕海洋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李阳东副教授主持。

会上,专业负责人首先就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时的专业建设目标和目前完成情况进行了解读和介绍,然后与全体专业教师从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培养方案优化、学生能力提升、学生成果产出、产教融合等方面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的、务实的交流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一致同意将采取实际行动进行一流专业建设,争取以更多更好的成果迎接海洋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评估工作。韩震教授针对未来冲击市级、国家级一流课程提出了可行性构想。为争取为鼓励更多专业教师参与一流专业建设,海洋测绘方向专业负责人栾奎峰副教授建议学院出台相应激励措施,这一建议得到专业教师的积极响应,海洋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许云平教授表示将尽快广泛征求海科系老师的意见后形成激励方案并上报学院。另外,与会教师还就海洋技术专业发展方向和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讨论。

(海洋科学与技术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