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召开重点建设课程和一流课程验收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1

1223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于学院楼召开本年度重点建设课程验收和校级一流课程推荐评审会。

学院邀请了课程建设经验丰富的黄硕琳教授、许柳雄教授、张敏教授和韩震教授等四人作为评审专家,听取课程负责人的汇报并给予指导。

于潭汇报了“海洋数据处理与可视化”课程的建设。该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任务驱动与翻转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经过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小组组建方式、考核模式等一系列创新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李阳东汇报了“地理信息系统”课程的建设。该课程经过2年的建设,在课程内容的补充和优化、实验教材编写、教学资源整理与课程网站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特别是把课程教学与学生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等结合起来,取得明显成效。

随后,初文华、王学昉、栾奎峰、宋利明、魏永亮、刘浩、邹晓荣等教师分别汇报了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专家分别就“渔业海洋学”、“海洋工程水力学”、“数字测图原理与应用”、“航海学”、“海洋学”、“海洋要素计算及预报”、“渔获物安全与质量管理”等课程的后续建设给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本次验收会,课程建设负责人进一步梳理课程的建设情况,为后续课程建设提出建议,对推动我院一流课程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