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共创双赢|海洋科学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及服务水平,1229日,海洋科学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企业方代表有:中交上海航道局上海达华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宏,中交三航(上海)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薛丹越、工程管理部副经理龚权华。此次座谈会由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主持,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海洋技术专业负责人李阳东、栾奎峰,上海市海洋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执行主任沈蔚,研究生就业指导员宫领芳及本科生就业指导员曾欣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石张东代表学院对达华及中交三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及评估、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及毕业生现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和企业共同推动学生校外实习,积极促进双方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随后,刘宏介绍了达华企业的发展理念、产业现状及业务范围等,结合产业需求提出了需要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基本功的建设性建议。薛丹越、龚权华以宣传片的形式介绍了中交三航企业的发展历程、人才需求以及企业文化等,同时也指出在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之外,还需共同培养学生写作能力及实践能力。

最后,三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达成共识,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开展企业参观、工作体验、实习实践等活动,实现学业与就业的无缝链接,帮助和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今后,学院也将进一步响应校企双方的人才供需诉求,紧密围绕双方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共创校企双赢局面。

 

 供稿:吴琪、曾欣

供图:吴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