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海洋文化节特辑|海洋文化进校园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2-09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海洋科学学院与临港一中党组织共建框架协议下,以弘扬海洋文化、普及海洋知识,培养一批有海洋情怀和海洋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为目的,同时也作为海洋科学学院海洋文化节活动的开篇,2021510日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渔业资源调查方向专家方舟教授一行来到临港一中,给中学生们开展了一堂以海洋生物为主题的讲座,对海洋主要经济鱼类进行了介绍。

 

讲座由方舟教授主讲,主要从概述、外部形态、内部结构与功能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头足类海洋动物,在方舟老师的生动有趣、浅显易懂又幽默诙谐的讲解下,同学们兴致高昂,积极热情参与发言。

 

讲座的最后,方舟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志向,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