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举行中水集团远洋股份公司与学生代表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海洋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在1011日下午13:30联合举办腾讯会议线上就业座谈会。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邓荣成副总经理、组织人事部鲜其洲主任、生产运营部隋恒寿总经理、金枪鱼围网部谢程兰副总经理、海洋科学学院陈新军院长、张敏教授、学院就业指导员张宜振、毕业班辅导员宫领芳、张嫚秸以及毕业生在内的百余名师生代表参会。

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主持。

会议伊始,特邀张敏教授就远洋渔业学生培养和校企合作作相关介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且面临极大挑战,张敏教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鼓励学生们理论联系实际、专业服务实践,积极投身于国家远洋渔业事业,把青年的理想抱负和海洋强国目标相结合,身体力行,不断丰富和增长自身知识、见识,不畏艰难,搏击长空。

其次,邓荣成副总经理通过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中水集团作为我国远洋渔业的开拓者,自1985年成立以来,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渔业企业,并就集团目前所拥有的资质、取得的成就、主要业务、人才培养等企业文化做了详细的介绍。其辉煌的历程,鼓舞着一代又一代海洋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鲜其洲主任对人才招聘和公司职业发展做简要介绍,就当前公司的招聘计划,规章制度,福利待遇,现有产业结构,组织构架,人力资源政策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更直观、更清晰的了解到远洋渔业行业所具有的发展前景。

 

再者,互动环节,与会学生代表就自己所学专业及企业用工需求、招聘流程、公司发展前景与机会等进行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欢迎同学们积极加入中水集团,共同为我国远洋渔业事业实现自我价值。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收获满满。

最后,陈新军表示,中水集团远洋股份公司是我国远洋渔业发展意识的体现,企业在“重点人才重点培养,优秀人才优先培养,紧缺人才加紧培养”方面颇具匠心。学院在远洋渔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要进一步结合企业需求和社会服务下功夫,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希望各位同学了解中水、加入中水、走向深蓝。

本次座谈会旨在让海院学子更为充分了解和认识远洋渔业行业所具有的发展前景,强化同学们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方面远洋渔业事业发展和建设的重要性,从而积极投身我国远洋渔业事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强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践。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

(撰稿人:张宜振、符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