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48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学习,1128日,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教学楼2307开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及发展对象参与。

   下面,我们将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等方面进行解读。

1 支部成员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主持人带领下,支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在讨论环节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

2 支部成员发表学习心得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不能只言片语、就事论事,要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出发,联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学,联系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学,联系新征程的艰巨性、复杂性与重大战略部署学,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到入脑入心、化为行动,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支部预备党员罗好在听完讲解后,表示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支部副书记符玮同志在听取完支部成员的学习感悟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出小结,希望支部成员继续加强坚持理论学习。此外全体支部成员也表示会更加关注支部在生活工作上的事务,支部是个整体,每个人都应该尽心尽力为支部未来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3 支部副书记汇报近期支部学习状况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曾欣同志结合近期的时事新闻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希望支部党员能将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增强对党的忠诚度,并再一次重申了党支部的组织纪律。同时再次强调在今后一段时期我们仍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精神能够实际发扬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

(撰稿:杨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