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海洋科学学院开展“海洋小讲堂”活动第一期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3

   129日,海洋科学学院“海洋小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我与大海有个约定”顺利开展。活动于第五小区学生活动室举行,以访谈的形式进行,由20级博士研究生石一茜主持。20级博士研究生杨清源、22级博士研究生温健受邀分享出海故事,来自海洋科学学院各年级的本科生踊跃参与其中。

   活动过程中,两位受访人回顾出海经历,仿佛就在昨日。杨清源讲到:“现在打开我的脑子,可能会发现里面都是读过的文献,是灰蒙蒙的一片。但是那段出海的经历,真的就是五颜六色的在发光。现在看到之前的每一张照片,我都能想起当时在做什么。”

   温健回忆道:“夜晚,在驾驶室最高层的时候向天上看,能看到淡淡的星河,这是我看到过的最美的星空。”“当看到一片旷阔的海洋上,国旗于‘淞航号’甲板上徐徐升起,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两位受访者与参与的同学互动交流,除了满足同学们对出海科考的好奇心,还交流了专业课学习的方法和技巧,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海洋小讲堂”第一期活动揭开了海上科研生活的神秘面纱,激发了同学们的海洋情怀与钻研热情。后续,“海洋小讲堂”将继续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鼓励学院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故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交流环境,相互激励,共同成长。



(供稿人:曹正、王嘉瑞、王一博,摄影:崔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