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 人才培养和技术人员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0


 20221217日,上海海洋大学总负责,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广东海洋大学、印尼哈桑努丁大学、南苏拉威西省农业合作社等共同合作的亚洲合作资金项目《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顺利完成了为期6天的“人才培养和技术人员培训”线上培训,并举行了培训班结课会议。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广东海洋大学海渔系主任王学峰,印尼哈大科技园院长代表·哈桑努丁大学海洋系教授Ambo Tuwo,印尼哈大科技园人员·哈桑努丁大学海洋系老师Dr. Syafyudin Yusuf,以及线上线下103位学员出席了结课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主持。

本次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人员培训班,上海海洋大学张硕教授、张俊波教授,广东海洋大学王学锋教授、赵力强副教授、汤保贵副教授、陈宁博士、董建宇博士、周洁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秦传新研究员等10位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有人工鱼礁技术、人工鱼礁本底调查及效果评价、海洋牧场技术培训、海洋牧场建设概况和未来发展趋势、鱼类饲养增强和渔业管理、鱼类资源评估、珊瑚礁生态系统生态调查、栖息地质量评估、鱼贝类人工繁殖和生态增强等专题内容。印尼方组织了32位教师代表、184位学生参加了课程培训。

结课会议上,印尼合作方代表Ambo Tuwo教授和Dr. Syafyudin Yusuf对各位授课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培训课程内容表示赞许,希望继续与中方开展合作,组织更多类似的培训课程。中方代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海渔系主任王学峰教授分别作了讲话,共同回顾了过去6天的课程培训,对培训过程中负责双方交流沟通的老师表示了感谢,赞赏印尼方培训班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学术素养,并期待印尼的老师和学生有机会来中国进行参观和交流。

培训班的学员Yoar nadela O.代表所有学员做了感谢发言。Yoar nadela O.感谢各位授课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和精彩的问题答疑,讲到在这短暂的6天培训中,深刻认识到了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内容的宽广,认为这次培训将对印尼地区海洋渔业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能有机会可以到中国的上海和广东进行参观与交流,更期盼能获得来中国攻读硕博研究生的机会。培训班印尼方的班主任Dr. Syafyudin Yusuf最后表示,通过这次课程培训,在不久的将来印尼也将建设有自己的海洋牧场,并再次感谢中方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帮助。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