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遴选(第一批次)的通知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

海洋科学学院公海渔业可持续养护管理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旨在通过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公海渔业可持续养护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现启动该项目的第一批候选人遴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l 项目名称:公海渔业可持续养护管理人才培养

l 执行年度:2023-2025

l 合作单位: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NIWA)

l 选派学科水产

l 第一批选派类别及规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年

l 留学期限:48个月

l 国家留学基金委注册时间:2023年3月

二、合作单位情况

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NIWA)是新西兰皇家研究所之一,同时也是新西兰参加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会议的负责机构。该研究所主要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与我校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如1)水生资源与环境(重点关注淡水与沿岸环境);2)海洋;3)淡水与海洋渔业;4)养殖业;5)气候与大气科学;6)水生生物多样性(包括生物系统)及生物安全;7)为新西兰的渔业国际事务提供科学支撑。

三、申请条件

l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类别的人员须为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职工作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人原则上应已获得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

l 爱党爱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政治素质;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或受处分记录;有明确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能用英语进行流利的学术交流;博士研究生需经导师同意方可申请。

四、遴选与派出流程

采取个人申请、学院遴选择优录取的选拔方式。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如下:

1.个人申请

个人提交申请材料,包括:《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个人简历(中英文)、论文成果及外语水平证明材料2023223日之前将申请材料汇总提交老师。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海洋A335,电子版与扫描件发到zfsun@shou.edu.cn

2.院系审核推荐

学院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情况、综合素质进行审核,并择优推荐

3.派出

申请人在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审批,并最终得到对方大学的确认,获得签证之后派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61900305

 

                                            海洋科学学院

2023年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