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哈桑努丁大学本科生申请本校硕士研究生面试顺利进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积极推进我校国际学术和文化交流,经过多方努力,我校在202212月与印度尼西亚哈桑努丁大学正式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加强两校间的的交流,不仅包括教学科研人员在学术上的交流,更包含对学生的联合培养。

223日下午,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副主任施佳懿、招生专员崔轩博带领组织,海洋科学学院中国-印尼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组织有关专家组,专家组成员包括海洋科学学院的教授张硕、副教授林东明、副教授方舟、副教授童剑锋、讲师王从从、博士Kindong Richard和广东海洋大学的教授王学锋等7位专家,依托ZOOM视频会议平台,对7位印度尼西亚哈桑努丁大学学生申请就读我校研究生进行了视频面试。

本次面试,共有6位研究生候选人经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海洋科学学院两轮材料初审,进入面试程序。在面试中,6位印尼学生准备充分,对未来的研究都有非常清晰的目标,整体表现优秀,专家组成员对学生的专业能力、研究学习计划、来华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并根据学生的表现进行了评分。
  
最终的学生选录名单将通过后续评定进行确定。这是我校首次接收哈桑努丁大学本科生报考,标志着我校与印度尼西亚哈桑努丁大学的合作关系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为中-印尼合作《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工作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李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