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忠魂,传承革命精神——海洋科学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为铭记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民族精神,42日,在清明来临之际,海洋科学学院党委组织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们前往龙华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和瞻仰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事业,学习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由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合办,海洋科学学院承办。

龙华烈士陵园原为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陵园设纪念瞻仰区、烈士墓区、遗址区、碑林区等八大区域,这是一个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的纪念地。在这里安葬着顾正红、罗亦农、赵世炎等1600余名烈士,纪念馆内“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等8个展厅内记录着1500余张照片、400余件充满历史印记的烈士遗物,用油画、国画、木雕等技艺制作了百余间艺术品陈列其中,这一幕幕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预备党员无不为之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龙华烈士陵园,预备党员们得以直观地受到历史地熏陶,也深刻地明白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在那个动荡时代的不易与艰辛,以及他们毫不畏惧、坚贞不屈的精神。今后,大家也将积极进取实现自我价值,努力为新时代添砖加瓦。

(供稿: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