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会同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保障中心举办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68日,海洋科学学院会同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保障中心联合举办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在我校海星广场开展。旨在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唤起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共同关注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保障中心副主任罗家诚、财务资产与综合保障组组长汪帮军,以及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副院长陈锦淘等一同参加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海洋保护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为建设海洋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还陈设了海洋日主题宣传展板和签字展板。精心设计的宣传展板向师生们展示了海湾与海口生态系统、红树林生态系统、盐沼生态系统、海草床生态系统、海藻场生态系统、珊瑚礁生态系统、牡蛎礁生态系统、深海热液区生态系统、冷泉生态系统、冷水珊瑚林生态系统、海山生态系统、深渊带生态系统、极地生态系统等典型海洋生态系统的美丽与脆弱。同时展示了温州洞头区下东沙渔港、东岙沙滩、凸垄整治、状元岙南片堤坝等东海区海洋生态修复典型案例。师生们每每行至此处,都不由地驻足观看、探讨,不仅了解了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性,还认识到个人行为对海洋环境的影响。

签字展板成为了师生们表达心声和参与保护海洋的平台。大家纷纷在展板上留下自己对海洋的热爱和保护海洋的承诺,倡导大家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支持海洋环境科学研究、倡导环保生活方式等,展现出了新时代海洋青年积极参与保护海洋的决心和行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保护海洋,传播海洋文化,为保护和修复海洋生态系统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世界海洋日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海洋、参与保护海洋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全社会树立了关注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标杆。我们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让蓝色的地球永远清澈,让海洋生态更加美丽。

(撰稿:杜亚琼 张宜振;摄影:张宜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