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在35-6日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带领广大青年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法律知识入校园,走心交谈入人心

为激发中学生法律兴趣,提升中学生法律素质,35日下午13点,学院团委书记张宜振老师带领“法研社”同学面向临港一中学生群体,举办了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宣讲团分别从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民法和交通安全五个方面为50余名学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课堂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真正做到普法深入校园。

 同时,线下举办让青春梦想快乐飞翔,让未成年人安全成长同步主题活动。我院志愿青年积极配合普法工作,以中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律种子,最终动员与鼓舞了100余名中学生的法律热情,为全民守法献出基层力量。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中学生的法治观念,为其正确认识法律价值和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提供引导。

便利服务入医院,真情志愿暖人心

35日下午1330,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芮老师带领我院学子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患者开发票、拿检验单,为80余名患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协助医护人员维护医院中的秩序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了医院医护人员、患者以及学院老师们的高度评价。通过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们用行动诠释了“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的雷锋精神,不仅锻炼了实践能力,也深感自己作为“国之大者”的使命之重大。

青年卫士突击队,校园安全我先行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我院于35日下午14:00联合保卫处,组织120余名志愿者前往学校12个点位,分别对各个相关车棚进行违规停车整改,并整齐摆放好校内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通过此次青年卫士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内违规停车的潜在危害,提高了安全意识。我们要始终生命保持敬畏,用小我行动维护校园安全,凝聚责任感,将安全意识根植我们心中。

“青”力“青”为保安全,平安社区我建设

为不断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提高社区居民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36日下午13:00,在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的带领下,2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顶科社区,开展“三清三关”的雷锋日志愿活动,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我院志愿者为居民科普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所可能带来的火灾隐患,帮助居民把易燃家具搬出火源区。此次志愿活动加深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居民的避险自救能力,用行动守护了平安社区,把关爱带给群众。

雷锋说过:“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我们是风华正茂的小小先锋,以雷锋精神为导向,执使命之火炬,扬青春之“锋”帆。将青春栽培在奉献的土壤里,将关爱送入基层的群众中,这是我院上下的真实写照。本次“学雷锋”纪念日,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用实际行动完满践行。

(撰稿:张宜振、张平;摄影:张宜振、谢逸枫、杨芮、李晓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