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思泉
发表时间:2012-09-17 阅读次数:773

    田思泉,博士,副教授,2000年本科毕业于现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渔业专业;2003年硕士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捕捞学专业渔业生产系统工程方向;2006年毕业于上海水产大学捕捞学专业远洋渔业系统集成方向;2006.11-2006.12 在日本东京研修中心和日本远洋渔业研究所,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研修班(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和日本海外渔业协力财团组织学习;2007.07-2008.01在美国缅因大学海洋科学系做访问学者;2006.07-至今任教于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为渔业资源评估、渔业海洋学。近年来发表论文14篇;参编 《灰色系用理论在渔业科学中的应用》(农业出版社)以及《世界金枪鱼渔业渔获物物种原色图鉴》(海洋出版社);作为主要起草人编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产行业标准《柔鱼钓钩的标准化》。主持了上海教委创新项目—开发和利用生物学参考点评价长江口刀鲚资源状况以及农业部渔业局国际合作处项目—鲨鱼资源调查。

    作为第五完成人参与的印度洋西北海域鸢乌贼渔场和钓捕技术研究,获得2006年中国水产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海洋大学科技一等奖。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